•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文化

晋中市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22 17:26:43

本报讯 (记者刘佳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日前,晋中市图书馆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融合社会优势资源和业界力量,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多元阅读体验,精心策划了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晋中市第三届“寻找书香家庭”、第三届“我是阅读推广人打卡”活动、你选书·我买单、第二届“凤鸣”读书节等30余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性强,为全市人民送去了一场文化读书大餐。其中,晋中市图书馆将邀请百家讲坛嘉宾韩田鹿教授于4月24日做客晋中市图书馆“凤鸣讲坛”,带来《品读中华经典——解读〈三国〉》,为读者解读汉末至西晋间将近百年的历史画卷 ,解读作家对于历史的深沉思考和把握,让这部足以引发我们更为丰厚而深刻思索的著作因“世界读书日”再发光彩。

此外,在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晋中市图书馆还将携手山西省文旅厅、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图书馆学会共同举办“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读党史、学党史’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大赛”,此次大赛采用“线下竞答+线上分享”的形式开展,“线下竞答”为线下3小时不间断阅读及答题,晋中市图书馆赛区将推选60名读者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