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发布厅

全省2021年促消费系列活动在我市启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5-28 09:07:30

提振消费信心 释放市场活力

4月25日上午,山西省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礼享生活·晋情消费”促消费系列活动在我市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拉开了全省及我市促进消费系列活动的序幕,传递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消费市场回暖的积极信号。

启动仪式由省商务厅、市政府共同举办,市商务局、省零售商行业协会、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联合承办。此次促消费系列活动将从5月开始并贯穿全年,以“礼享生活、晋情消费”为主题,通过政府引导、平台支持、企业让利相结合的方式,打造贯通全年、多元融合、模式创新、涵盖全域的消费促进新平台,推进常态化促消费活动取得新提升、新成效。在具体举措中,将开展发放政府电子消费券活动、汽车成品油促消费活动、餐饮消费促进活动、网络消费促进活动等10大类消费促进活动。其中,省商务厅将组织开展“双品网购节”“老字号嘉年华”“中华美食荟”等活动,利用第十二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契机,为我省企业积极搭建消费升级平台。各市也将统筹本地消费特点和当月节庆特色,因地制宜,面向城市、乡村、商旅文等领域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实现消费促进活动的全年可持续。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引导推动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先后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3.4亿元,同比增长35.7%,消费复苏态势强劲。其中,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作为全省单体商业营业额最高的商业综合体,4月份通过举办国际名品节、小长假超级折扣等促销活动,目前已完成零售额1亿元,同比增长31%,成为拉动我市消费的重要载体。从5月份开始,全市将陆续开展一批高水平、上档次、有特色的促消费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舒适的消费体验,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