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我市举行“反诈宣传日”暨反诈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8 10:51:32

为切实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大限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侵害,6月27日上午,晋中市公安局联合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文明办,晋中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全民反诈、你我同行”集中宣传暨反诈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和市公安局共同为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反诈志愿者授旗,并颁发聘用证书。仪式结束后,各职能部门和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反诈宣传品,讲解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引导群众了解和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大家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电信产业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刑事犯罪呈高发态势,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为了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我市积极进行反电诈宣传,全力打击和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电诈案件501起,同比上升542%,抓获犯罪嫌疑人482人,同比上升653%,止付涉诈资金8.2亿元,同比上升623%,冻结涉诈资金1.5亿,同比上升293%,返还涉案资金550万元,同比上升1607%,有效守护百姓“钱袋子”。共惩戒“两卡”失信人员349人,整治违规行业网点、机构24家,从源头上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4月份以来,电诈案件立案数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案件高发势头得到了一定遏制。


防范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成立反诈志愿者服务队是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创建平安晋中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将全面掀起人人参与、从我做起、全民反诈的热潮,将为反诈工作开创崭新的格局。下一步,我市反诈中心将联合反诈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广泛宣传,让反诈工作深入到学校、社区、工厂,深入到千家万户,集合起全市方方面面的力量,不断提高全社会防诈反诈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共同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