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交警部门全面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30 09:31:32

严格路面管控 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我市交警部门按照上级部署,全面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制订出台了三个方案,着力解决我市农村交通安全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全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农村公路隐患提升方案》提出了今年下半年的具体工作目标。今年年底前,我市交警部门将针对2018年以来发生过冲出路面翻坠交通事故导致死亡人数超过3人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路侧险要路段,努力实现警告标志、减速带、路侧护栏“三必上”;针对2018年以来发生过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或死亡人数累计超过5人的平交路口,努力实现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交通信号灯 “五必上”;针对2018年以来发生过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或死亡人数累计超过5人的穿村过镇路段,努力实现交通安全设施明显改善、突出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三个明显变化”。

《农用车专项整治方案》提出了“三个一批两个全覆盖”总要求,明确了重点车辆、路段、时段、违法行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针对农用车路面纠处方面,提出强化分析研判等6项措施;针对农用车宣传警示教育方面,提出开展“六见”行动等5项措施;针对农用车源头管理方面,提出严格新车登记查验等4项措施。

《农村固本强基攻坚方案》围绕源头、路面、宣传三个方面对下一步任务进行安排,我市交警部门将努力实现“2021年下半年农村公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超过5个百分点,死亡人数同比下降超过5个百分点,一次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不反弹,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不发生” 的“两降两不”目标。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