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中央媒体记者团来我市集中调研采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30 09:39:49

聚焦特色亮点 营造良好氛围

任秀红接受访谈

 为全面总结和深入宣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验成效,7月29日,全国教育整顿办组织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制日报、中国长安网等中央媒体记者团来到我市,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采访活动。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接受访谈。

任秀红向中央媒体记者团介绍了晋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和典型做法;市纪委就“四个关键”提醒谈话及兑现政策进行了介绍;来自基层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干部轮岗交流、为民办实事、队伍变化、群众评价等方面,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谈体会、谈变化、谈收获。

任秀红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晋中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环环紧扣拧紧责任链条,掷地有声狠抓工作落实,实施“四对照一述评”确保查纠全覆盖,紧盯“四个关键”开展谈心谈话,持续发力政策兑现,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加强组织推动,聚焦协同配合,强化办结反馈,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线索办理;选优配强班子,全面摸清底数,制定交流原则,推动政法系统干部轮岗交流;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一体推进,加强建章立制、推动常治长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晋中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作风建设为民服务永远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在筑牢政治忠诚、提升能力素质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晋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及经验,引起中央媒体记者团的高度关注,大家认真聆听,连连提问,深入挖掘,全力做好采访报道工作。中央媒体记者团表示,将对晋中开展“四个关键”谈心谈话、政策兑现及时见效、全力攻坚重点案件线索查办、建章立制、交流轮岗等亮点工作进行深入采访,通过多层面访谈和鲜活的案件事例,反映社会各界对教育整顿的积极评价,反映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丰富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记者李晓雯 实习生陈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