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31 09:08:41

共叙军地鱼水情 共谱双拥新篇章

军民一家亲,浓浓鱼水情。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分别来到武警晋中支队、晋中军分区、武警驻市城区某部某训练基地、市荣军休养院(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山西省军区晋中离职干部休养所等地,走访慰问驻地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现役军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吴俊清先后来到武警晋中支队、晋中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团,看望慰问驻地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委常委、榆次区委书记王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鹿建平一同慰问。在武警晋中支队,吴俊清深入文化活动中心、晋中支队史馆等地,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军事训练、官兵生活等情况,并与支队党委班子进行座谈。吴俊清指出,武警部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队伍,是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部队。长期以来,武警部队官兵在抓好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晋中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持续开展扶贫帮困、军民共建等活动,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武警部队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冲锋在前、敢打硬仗,在保障左权民歌汇、疫情防控、抢险救援等方面付出了积极努力,赢得了全市人民广泛赞誉。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市上下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指引的“金光大道”,朝着“十四五”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希望驻晋中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切实加强部队各项建设,继续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方位推进晋中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在晋中陆军预备役高炮团,吴俊清详细了解部队发展和改革情况,勉励广大官兵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发展,着力解决官兵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为部队履行使命任务提供更好的服务。

常书铭来到晋中军分区,为全体官兵送上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与他们共迎“八一”建军节,共叙军地鱼水情。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一同慰问。常书铭一行认真了解晋中军分区建设和工作情况,并对他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常书铭说,过去一年里,晋中军分区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圆满完成了各项战备、执勤、训练任务,在自身建设、国防教育、双拥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维护社会稳定、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军分区全体官兵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在加强部队全面建设的同时,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晋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铸辉煌。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晋中军分区司令员文忠表示,晋中军分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合力推进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平安晋中作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厚爱。

任秀红先后来到市荣军休养院(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武警驻市城区某部某训练基地慰问军队离退休干部、部队官兵,向他们送上“八一”建军节的慰问和祝福,感谢他们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市荣军休养院(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任秀红详细询问军队离退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持续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让老军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安享晚年。在武警驻市城区某部某训练基地,任秀红感谢部队官兵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水平,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建设,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王建林来到山西省军区晋中离职干部休养所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送去慰问品。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王建林一行和老干部亲切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休养所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关切地询问老干部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感谢大家在各个历史时期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祝愿大家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王建林表示,今年以来,晋中坚定不移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市经济稳步向好,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军队对地方经济社会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与休养所加强沟通联系,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为老干部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

(记者 张志丽 董永德 郭娟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