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晋中市“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团走进晋中国家农高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31 09:22:10

赓续精神血脉 在扎实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7月21日上午,晋中市“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走进太谷区先正达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区智能温室,刘俊清、李敏夏、陈金花三名宣讲员为先正达职工和范村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无比的自信。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三农”工作与党的发展始终一脉相承、紧密相连,从人民公社到家庭联产承包,再到新农村建设,再到脱贫攻坚战役,一步一步发展到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在栉风沐雨中发展壮大,农村在深化改革中翻天覆地,农民在久经磨难后成为主人……”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刘俊清从百年“三农”怎么看、晋中“三农”怎么干、乡村振兴怎么办三方面解读了《乡村振兴的“前世今生”》,让大家对新的农业政策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

“背靠大山的村民,在一位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在荒山中建果园,带领村民蹚出了一条走向富裕生活的好路子,他就是昔阳县洪川村的党支部书记时双印。”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级工程师李敏夏以《学党史不忘初心,倾真情林果富民》为题,深情讲述了为荒山荒坡穿上绿衣,让农户增收致富的先进典型人物。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谷子文化,你了解多少?你知道谷子种植源自何方吗?你知道山西因何而称晋吗?你知道‘小米+步枪’的由来吗?”山西农谷管委会新闻中心主任陈金花以谷子为切入点,带领大家一起追溯谷子文化,探秘“农谷之谷”。

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宣讲员将党史知识融入宣讲内容中,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充分带动现场群众的积极性。宣讲过后,村民们向宣讲员详细咨询了核桃种植和产销等问题,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晋中市将会继续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中。 (胡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