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大爱仁心 赠予城市守护者“清凉一夏”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7-31 17:03:26

炎阳似火,暑气蒸腾。

进入三伏天以来,山西这个北方省份的气温一度直超30℃。在烈日的炙烤下,很多人尽管汗流浃背,却依然选择坚守岗位,用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守护着市民的安全和健康,保障着城市的洁净靓丽和秩序井然。

“致敬城市守护者”,碧桂园在行动。山西区域项目、晋东区域项目、晋南区域项目、晋北区域项目部齐襄并举,太原、晋中、运城、大同、忻州、阳泉……在碧桂园山西分部各区域,均陆续开展了“致敬城市守护者”活动。

这是碧桂园又一次以大爱仁心反哺社会的大行动。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交警、医护人员……所有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人们,都收到了来自碧桂园的一缕“清凉”。

“爱在当夏”送清凉

“致敬城市守护者”活动,是碧桂园集团全国策略活动,山西区域赋予其本地特色。进入七月份以来,“致敬城市守护者”活动在山西全面铺开。

“爱在当夏”,以一抹“清凉”,向烈日下的“城市守护者”表达敬意。

山西区域和晋北区域组织区域内项目发起“致敬城市守护者”活动,联动区域各项目向全城环卫工人、交警、建筑工人、医护工作者、外卖小哥、物业、出租车司机、教师等8大特殊群体进行全城送水,同时发起寻找“最美城市守护者”有奖征集线上投票活动;

晋城碧桂园针对环卫工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免费送上矿泉水和扇子,展厅为环卫工人准备免费的消暑绿豆汤;

祁县碧桂园•珑悦举办“致敬守护,爱在当夏”全城公益行活动,为交警、环卫工人及其他城市守护者赠送矿泉水,设置“清凉小站”送清凉,为到访人群提供冰淇淋、果汁、水果等;

……

“环卫工友们是城市的 ‘美容师’,是城市建设最可爱的人”,7月14日,临汾碧桂园项目向临汾市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现场捐赠200套环卫工服,项目负责人王卫总在现场发言时表示:“碧桂园作为城市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更加愿意与工友们一同努力,为临汾城市面貌与品质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临汾省域副中心大招牌,助力晋南区域在临汾地区持续深耕。”7月15日,晋中碧桂园凤麟府项目的志愿者们走进医院、社区、街道,为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在街头指挥交通的交警、顶着烈日清扫城市的环卫工人赠送了水果和矿泉水。

 为“城市守护者”精心准备的“清凉”包裹,送去碧桂园最诚挚的关爱。环卫工李姐代表大家表达了对碧桂园的谢意,她说:“每天清晨四点半到岗,晚上十点结束一天的工作,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是如此。尽管工作辛苦,但有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们的干劲很足。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一起守这谁会城市的环境卫生,共创文明城市。”

精心准备的夏日清凉礼包,是碧桂园对“城市守护者”们最诚挚的敬意,也是碧桂园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绵薄之力的具体行动。

反哺社会传大爱

有爱就有碧桂园。

“为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提供好房子、好社区”,是碧桂园自成立以来一以贯之的宗旨。20多年来,碧桂园作为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身体力行者,以打造民生地产为己任,为超过14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有超过450万业主选择在碧桂园安居乐业。

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碧桂园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以大手笔、大力度的公益事业反哺社会、传递大爱仁心。

保障性房屋的建设,是碧桂园履行社会责任、改善城市居住条件的一大抓手。近年,碧桂园积极参与建设保障房、人才房,仅2020 年即建设保障房100 万平方米,建设人才安居房18万平方米。从 1997 年首笔大额捐款起,截至目前碧桂园已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87亿元,涉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救灾赈灾、科技研发、文化振兴等方面。其中,国强公益基金会深入参与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涉及全国16省57县,助力49万人脱贫。

 大灾大难,是考验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试金石”。继去年以来捐赠设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累计达2亿元之后,面对今年河南持续强降雨引发的灾情,碧桂园第一时间采取紧急行动,碧桂园集团、碧桂园服务、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动碧桂园在河南的8个区域紧急采购防汛救灾、生活、医疗等价值2000万元物资发往受灾地区,之后,又紧急运输200吨砂石、调送皮划艇等急需物资送往一线,助力防汛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

民政部颁发“中华慈善奖”,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全国工商联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一个个重量级的奖项,记录着碧桂园热心公益事业、奉献大爱仁心的路途上,留下的一枚坚实脚印。

“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碧桂园慈善的资源与经验优势,持续落实乡村振兴与长效扶贫工作,不断深化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的参与,与社会各界共建美好生活。”这是碧桂园始终不变的努力方向,也是对“有爱就有碧桂园”的忠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