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光影世界中的文旅新格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9 11:02:20

千年古城平遥与高端国际影展激情碰撞、完美结合,让文旅融合的“晋中答卷”更加精彩亮眼!

10月12日,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如约而至。电影展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晋中、平遥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带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走上增收致富幸福路。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精彩纷呈的电影展映、专业严谨的学术交流、历史厚重的平遥古城吸引着众多电影人来此乐享美好时光,也让平遥旅游业更上一层楼。在协和信特产店,店长闫海霞热情地介绍着当地特产,熟练地将特产打包,竭力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闫海霞告诉记者,人们在观看电影、聆听讲座、游览古城之余,都乐意到特产品店里买点平遥牛肉、山西老陈醋、油茶等特产尝尝。闫海霞说:“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举办,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客流量,让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影展精彩纷呈,古城景美情浓。永隆号漆器店店长董春丽也忙得不亦乐乎,游客们精心挑选着平遥推光漆器,想买一些首饰盒、摆件分享给自己的亲戚朋友,让他们也知道平遥推光漆器非遗之美。 平遥驿馆因独具特色的四合院、美丽的窗花剪纸等吸引了众多电影人的目光,他们选择在此住宿,感受独特的晋商文化,寻找创作灵感。平遥驿馆老板李朝晖微笑着说道:“平遥国际电影展让我们的生意更火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们还在我们客栈进行拍摄取景,很开心。希望平遥国际电影展越办越好!”

“在家门口举办这么专业化、国际化、高水平的电影展,作为晋中人,我们很高兴,也很骄傲。同时,希望通过电影展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爱上美丽晋中……”平遥小伙张帅话语中充满自豪与自信。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融。自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办以来,我市以光影为媒,持续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做精做足文旅深度融合文章,“朋友圈”越来越大,转型发展之路愈走愈宽,晋中知名度、美誉度走出了山西,走向了世界。

立足光影新起点,奋进时代新征程。晋中将乘势而上,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作为战略之举,让旅游插上文化翅膀,让文化塑造旅游灵魂,将平遥国际电影展等特色活动作为对外展示的“窗口”,讲好晋中故事,传播好晋中声音,充分展现晋中美好形象。

本报记者 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