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李青山率调研组在我市专题调研

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 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

苏亚君王建林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9 11:07:14

10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带领调研组,就“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在我市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省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维靖,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清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一同调研。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调研组一行来到榆次二中综合体育馆,实地参观了学校场地设施,详细了解了学校体育课程设置、师资教练配备、社团活动以及体育人才日常训练等情况,并听取了我市关于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还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李青山指出,要深刻认识体教融合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推动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学校和社会要围绕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加大人力、财力、政策支持保障力度,着力构建协同配合机制,切实推动体教融合深度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从打造工作品牌、推进优势互补、促进特色共建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特色体育课程体系,丰富课余训练和竞赛活动。要加强体育师资专业建设和培训力度,真正实现通过体育教育强健学生体魄、健全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