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于英杰出席2021年晋台特优农业农谷论坛

共商农业发展 共话乡村振兴

常书铭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9 11:07:31

10月18日,2021年晋台特优农业农谷论坛在太谷区阳邑小镇举办。副省长于英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省科协,市委、市政府,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省科普服务中心,市科协,太谷区委、区政府等6家单位共同承办。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打好特色优势牌”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发展‘特’‘优’农业,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汇集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学者,台湾知名农业专家,天津市、广东省、江苏省、山西省等地的台商台企200余人,共商“特”“优”农业发展,共话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探讨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技术。

于英杰指出,举办2021年晋台特优农业农谷论坛,组织知名院士和权威专家学者,结合海峡两岸在农业产业中发展的各自特点,以有机旱作农业为主线,以高效生态农业为内容,聚焦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特色农业、有机旱作农业等“特”“优”农业体系建设展开交流研讨,是践行“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的一次“山西行动”和“山西探索”。各专家学者的主题演讲,也为山西做强“特”“优”农业注入创新活力、夯实智库思想,为山西“特”“优”农业发展蹚岀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增添新的动能。

刘伟指出,本次论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作出的发展“特”“优”农业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促进成果交流、深化晋台合作的重要平台。晋中将借助这个平台,放大地域优势,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开拓广阔农产品市场,为全方位推动山西农业“特”“优”高质量发展集聚顶尖智慧、释放高端效应,努力打造北方地区有机旱作的示范者、全国现代科技农业的推进者。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赵春江、李培武,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理事长廖树宏,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肉品加工团队首席科学家张德权,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王娟玲等专家学者先后进行主题演讲。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