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顾忠臣刘伟出席2021年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7 09:32:18

为纪念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12月6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和晋中调查队联合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顾忠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顾忠臣指出,近年来山西调查队系统各级调查队在国家统计局的有力领导下,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依法治队、依法治数,统计法治根基不断夯实,统计调查服务成效明显。新形势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体系更加严密,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加大,违纪违法责任追究更加严格,广大统计人员及社会公众要增强知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依规配合统计调查工作,为更好地发挥统计调查服务经济社会民生职能作用贡献力量。

刘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国家调查工作,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权威,各级各部门将强化对国家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支持各级国家调查队依法行使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能,营造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统计工作社会氛围。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