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关于我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启动的通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8 08:38:30

2021年1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启动仪式,山西省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同步展开。退役军人广为期待、社会各界备受关注的优待证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2022年1月4日,我省省定第二批优待证申领试点县向社会公布,左权县、灵石县入选,凡户籍在左权县、灵石县或在左权县、灵石县常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均可按照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时间安排,就近前往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年迈多病、无法自行前往的,可以向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预约上门服务。其他非试点市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工作,待试点结束后统一开始。

发放优待证是落实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拓展社会优待的重要载体,预计到2022年底,全市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经申请基本可以凭优待证享受相应优待服务。

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