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关于在市城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公告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8 08:38:33

为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全面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定于1月8日(星期六)9:00—18:00在市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届时,演练区域实施交通管控。演练结束后恢复常态,尽最大努力减少演练对群众出行、生活、学习的影响,敬请群众谅解。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演练区域:东至诚信路,南至蕴华街,西至银泰路,北至迎宾西街。

二、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市民不必惊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要在微信等社交媒体随意转发演练现场的视频、图片。对散布谣言或不实信息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二)实战演练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要求:

1.携带居民身份证(无身份证的携带户口本),全程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演练核酸采样区。

2.在核酸采样区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

3.老幼病弱及行动不便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由采样机动队负责上门采集核酸。

4.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费用,采样24小时后居民通过支付宝国务院客户端、健康码等形式查询检测结果,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者暂不采样。

6.采样前半小时不吸烟、饮酒、嚼口香糖;采样完成后,迅速佩戴口罩离开现场。

咨询电话:

晋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0354—2636606

榆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0354—3368268

晋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