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26 08:32:57

1月25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取得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真正学出历史自信、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总结梳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监督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依法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第一责任、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三个不得”相关要求,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各级统计部门要重点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精准发力,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加强全市统筹,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坚持市区联动、条块结合、加强统筹,确保把统计工作落实到各单位、各部门、各地区统计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市党代会,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学深悟透省两会主要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亲自分解细化,推动落地落实。各县(区、市)和市直各部门要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立即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春节前全部传达到位。要强化工作自觉,统筹做好我市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狠抓经济运行不松劲,抓好工业稳定运行,加大重点企业指导帮扶,加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春节后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抓住春节期间消费旺季,持续提升服务业增加值,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狠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严格执行我市疫情防控21条硬举措,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不出现漏管失控“两条底线”,坚决守好晋中阵地。狠抓安全生产不松劲,全面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森林防火、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细致做好隐患排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事故。狠抓民生保障不松劲,丰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保障市场供应,活跃文化生活,特别要抓好困难群众保障,深入开展访贫问寒活动,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狠抓廉洁作风不松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切实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记者 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