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以雪为令 物业清雪除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26 09:22:04

一场如期而至的大雪,让我市城乡处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雪景虽美,却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便。1月24日5时30分许,天还未亮。当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位于市城区新建路上的御璟城市花园二期小区,山西御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御璟城市花园二期管理处的37名员工已经全员到岗。

随着物业经理一声令下,大家拿起雪铲和扫帚,分赴御璟城市花园二期东、西区,开始清雪。在进出口、主干道、单元楼门前等地,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物业工作人员顶着刺骨的寒风,有的挥动扫帚,有的埋头铲雪、除冰,他们在风雪中忙碌的身影,以及一声声扫帚、铁锹与冰雪碰撞出的乐曲动人心弦,让这个凛冽的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雪后及时清理,是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不折不扣执行的硬规定。”物业经理陈满生介绍,早在下雪前,管理处就制定了清雪方案,将小区各个区域、各个角落的清雪任务责任到人,并提前准备了充足的清雪工具,确保清雪工作快速高效,不留死角。

自21日降雪以来,御璟城市花园二期管理处全体员工每天提前到岗进行清雪,保证在业主出门前将小区道路上的积雪、冰层清理干净,保障业主及车辆的出入安全。

“小区居民中有不少老人和孩子,这天寒地冻的,万一摔一跤摔出个好歹,可不是闹着玩的。”65岁的保安林茂德家住堡新街。虽然他在工作人员中属于年龄较大的,却仍和大家一样坚持准时到岗,清雪除冰。他说:“我们早来一会儿、多干一点儿,业主就能安全一点儿。”

清扫得干净整洁的道路,让业主感受到了物业高度的责任感和细致的服务态度。居民裴先生入住小区四年来,充分感受到物业服务的贴心和暖心。他说:“住进来四年了,每次下雪后出门,小区里都是干干净净的。有时候雪太大,没能及时清扫,单元门前也会铺上防滑地垫。”居民林文芳告诉记者:“物业及时清雪除冰,全力保障业主出行安全,让我们住得更安心、更舒心。”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