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农民书画家协会送文化下基层

文化惠民泥土香 真草隶篆墨含情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26 09:25:02

 以文立心弘扬正能量,以文铸魂唱响主旋律。2021年12月7日至今,一个多月时间内,榆次区农民书画家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该协会会长杨宏涛、常务副会长罗晓龙的带领下,几十名书法家埋头精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自己的学习感悟通过真草隶篆书写出来,上传到榆次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开设的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担当起文艺工作者以文化人的使命。同时,他们还抓住腊月时节,送优秀传统文化进乡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进希望的田野。

一进腊月,榆次区农民书画家协会就组织该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乡村,把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送到基层群众手中。寿阳县宗艾镇下州村有着1500余年立村历史,是晋商古道的必经之地、“艾商文化”的人文地标,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成为三晋历史文化和晋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带领群众小康梦圆之后,该村翻开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传统村落”“中国绿色村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山西省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等殊荣。榆次区农民书画家协会志愿者们在下州村采风,描绘出欣欣向荣的乡村美景,用20幅书画作品装点着下州村的全新梦想。志愿者们还回应群众需求,为下州村撰写1000余副春联,为群众送上浓浓的祝福。在榆次区后沟古村,志愿者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以向上向善的美德为标准,饱蘸激情书写文化气质鲜明的特色春联,为乡村旅游贡献文艺工作者的力量。

据悉,榆次区农民书画家协会成立于2018年5月,现有会员150人,该协会40%以上的会员来自农村,其中30%加入了省级以上美协、书协。近年来,该协会以传承与展示经典书画作品为己任,积极参加礼赞祖国、歌颂党、助力乡村振兴等各种公益性文化活动。其中,由该协会主办的榆次区什贴村百米长卷颂党恩、北后沟村庆“七一”文化下乡笔会、晋中侨联迎春笔会等活动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该协会会长杨宏涛表示,下一步,该协会将不忘初心,继续担起文艺工作者的时代使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书画家的头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基层群众的审美观,创作更多、更高品质的文化作品,为乡村振兴增添文化春色。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