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写春联送祝福进农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26 09:28:28


认真书写春联 记者 曹伟 摄

 “我家有个厂子,麻烦写一副招财的对联!”

“好的,那就写‘生意如同春意美,财源更比水源长’!”

“我家里有羊圈,需要两个短联,麻烦你帮我找一找。”

“好的,就写‘猪羊满圈’ ‘膘肥体壮’!”

1月25日,春节到来之际,在黄河新闻网的组织下,省、市书法家王跃忠、李秀花、王煜、贾志平、王变花等走进榆次区修文镇陈侃村,为农村群众写春联、“福”字送祝福。村民们听说这一消息后,早早地来到村委会等候。不一会儿,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一挥而就,一个个喜庆的“福”字跃然纸上,不仅写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也使浓浓的年味飘向村内村外。

“书法家写的春联特别受欢迎,我们准备了200多张红纸,大概能写500副对联,基本上满足了村民的需求。大家还针对厂矿、大门等需要,让书法家写了‘特别版’,村民们拿着飘着墨香的春联,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榆次区修文镇副镇长杜建军介绍。

“看着这些春联、‘福’字,一下子就有了年节的气氛。这次不光我来了,我还带来两个小徒弟,她们跟着学习了四五年,写得特别好!”军旅书法家、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贾志平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赵纪杰、郝剑如两名大学生手起笔落,将浓浓的笔墨化作深深的祝福,倾注于笔端,浓郁的新年气息跃然于这一片红色之中。

“过年嘛,还是要贴这种手写春联,比买的印刷版更有年味。这个小姑娘特别认真,不光给我写,还帮我找内容,你看这‘膘肥体壮’4个字写得多么传神!”陈侃村村民肖柱寿说,“乡政府、村委会搭台,书法家进村义务写春联,不用我们花一分钱,体现了政府、社会各界对我们农民的关心,我们很开心!”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