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2022寅虎迎春·当代中国画名家笔墨品鉴展览在京举行

郭松泉作品通过画展宣传晋中人文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26 09:29:14

1月22日至25日,2022寅虎迎春·当代中国画名家笔墨品鉴展览在北京上方美术馆举办。我市画家郭松泉应邀携作品参展,他用笔墨艺术展现故乡风土人情,用书画作品把晋中故事带进艺术殿堂,大力宣传晋中深厚的人文积淀和艺术魅力。

当代中国画名家笔墨品鉴展览是主办方集中优秀艺术资源,倾力打造的品牌性绘画展览,每年定期举办。该展览由北京逸品丹青书画院与多家艺术类媒体联合主办,旨在集中国画精英之力作,彰显新时代中国水墨画艺术的前沿水准。受邀参展的艺术家均具备一定知名度,入选该展有助于提升艺术作品的市场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扩大艺术家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尽管展览的开幕式庆典活动因疫情原因临时取消,却丝毫不影响艺术家用作品表达战胜一切困难的激情,他们通过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唤起中华儿女虎虎生威的奋斗激情,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该展还与多个平台合作,持续开展线上展出。

郭松泉是从我市走出去的当代画家,现居北京。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主攻山水,兼写人物、花鸟等。其作品主要收录于《郭松泉写意山水画精品》《学院派精英·郭松泉》《郭松泉人物画小品集》《郭松泉画集》,他还有多幅作品被中国艺术研究院、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学院、深圳博物馆等国内艺术机构和德、法、日、韩等国收藏家收藏。郭松泉此次参展的作品为《飞雪迎春》和《飞流落云中》,两幅作品以他特有的风格,把雄浑苍茫的太行雄魂、深沉厚重的晋中风情呈献在观众面前。

记者 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