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保障消费者权益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3-08 10:37:20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日前举行。会议着重就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项工作,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会议还就当前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生产、流通、餐饮、抽检等监管环节各项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干部提高认识,加强行动,切实维护食品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会议要求,在深刻认识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搞清楚在“山西市场监管落实年”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做到咬定目标抓落实;在前期广泛动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卡紧工作节点,破题推进,抓好落实步骤;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行动重点,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在收集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主动对标,查漏补缺,切实维护全市食品“全域全时”安全。

我市各县(区、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纷纷表示,要迅速领会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坚决落实到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监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记者 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