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召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7 08:42:09

5月26日,全市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召开。各县(区、市)信访局局长、业务骨干,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部分国有企业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信访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对《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对2022年度信访工作考核评分要点及细则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掌握重点要求,并对下一步全市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学习新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处理好信访事项,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为人民群众服务。针对年度考核工作,要找短板、补弱项、促提升,认真、扎实、持续提升“三率”指标。要全面提升,全面优化,要厘清“三率”指标和示范县的关系。要提高隐患意识,做好化解稳控,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的底线。要明确考核评分细则,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掌握工作重点要求,不断提升全市信访工作整体水平。要下足功夫,坚定不移做好“控新”和“治旧”两项工作,推动全年各项考核指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