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潘海燕王建忠任秀红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7 08:58:26

5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领导王兵、贡琦、鹿建平、冯晓雷、刘伟、张拥军、梁艳萍、张鹏参加学习。

吴俊清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指出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新研判上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带头攻坚克难,以确定性举措应对不确定性因素,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俊清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进一步强化主动防控意识,把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部署要求,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恢复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加大企业纾困解难力度,扎实做好稳岗就业、保供稳价工作,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压实“四个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燃气、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大宣传,坚决防范发生各类事故。要坚决落实“人才引领发展”部署要求,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发挥山西大学城优势,加快推进智创谷建设,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