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山西省“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进乡村活动在太谷启动

潘海燕出席并致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7 09:02:56

5月26日上午,山西省“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太谷区范村镇东辉现代农业基地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出席并致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惠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晋中国家农高区党工委书记、太谷区委书记刘伟出席。

潘海燕表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热切期盼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助力和加盟,恳切希望各位专家为晋中农业发展把脉开方,为农村妇女学科技、用科技提供技术指导支持。希望全市各级妇联主动作为,用好用活政策,将人才、资金、技术等拧成一股绳,帮助广大妇女搭上增收致富的科技快车。

吕惠兰表示,希望广大女农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进乡村活动,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希望广大女致富带头人积极主动学科技、用科技,以科技赋能增效,做强一个产业,带动一方致富,共促乡村振兴。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以此次活动为抓手,整合各界人才资源,为农村妇女发展生产提供科技助力,推动妇女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凝聚巾帼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在太谷区范村镇闫村举行的“健康山西 母亲行动”巾帼健康宣传活动,并就妇女创业就业、美丽人家建设等在太谷区美宝山庄、太谷区林赵民间工艺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