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

“五进”宣传让养老诈骗无处遁形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7 10:00:54

为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近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公安局,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释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面对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说辞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落入诈骗圈套。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次,受理案件线索2件,赢得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强化犯罪线索摸排和提前介入工作,依法合力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