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英模精神 激励前行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晋中公安队伍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7 10:14:07

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公安系统组织观看后,引发强烈反响,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英模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心。

大会上,我市共3名个人、2个集体荣获表彰。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玉超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赵锋、和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技术中队中队长张志军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平遥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市公安局太谷区分局胡村派出所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为全市公安队伍树立了榜样。

“在这次表彰中,我有幸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这是无上的荣誉,也是莫大的鞭策和激励。”杨玉超参加公安工作15年来,指挥、主办、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青春岁月在从警之路上熠熠生辉。他表示,将以此次荣誉表彰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继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为民除害,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平安。

张志军的主业是法医,曾经面对黑恶势力的恐吓,面对血腥污秽的现场,面对爱人朋友的不解,他从来没有退却过,畏缩过。从警22年共勘验各类现场2000余案次,活体检验鉴定3000余份,尸体检验鉴定700余次,未出现一次差错。面对荣誉,他激动地说:“这是自豪,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以坚定的信念、为民的情怀、担当的精神、攻坚的勇气,全力干好工作。”

“公安队伍是一支忠诚履职、勇毅担当、英雄辈出的队伍,一批又一批的英模事迹感召并鞭策着我们忠诚担当,不懈拼搏。”市公安局榆次分局局长曹俊杰感慨道,英模精神激励全警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推动榆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感动者,感而动之’,这是我观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后,浮现在脑海里的一句话。”介休市公安局义安派出所所长高峰俊表示,公安楷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将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动力,全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警务流程全面再造,不断开拓创新服务群众新路子、新办法、新机制,努力让才干在岗位上体现,让价值在岗位上实现,不负从警初心。

听英雄故事、燃青春热血。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乔星亮说:“听了英模的先进事迹后,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深深敬佩英雄模范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在危难面前不惧牺牲、在平凡岗位上燃烧自己的伟大精神。我的工作中虽然没有那么多的惊心动魄、生死离别,更多的是日常繁琐之事,但我依然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英模事迹感人肺腑,英模精神可追可及。通过集中观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进一步坚定了晋中公安践行对党忠诚、学习英模精神的坚定决心。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将汲取榜样身上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服务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力量持续地、经久不衰地燃烧在晋中大地上。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