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晋中6条线路等你来打卡

我省推出20条红色旅游线路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04 16:42:07

暑期来临,红色旅游备受青睐。为推进全省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全省20条红色旅游线路。这些线路各具特色,从北到南将我省红色遗迹全部囊括。其中,烽火太行红色旅游线路、追寻八路军总部红色旅游线路、晋察冀根据地红色旅游线路、红色军工之旅红色旅游线路、“红色芳华 清廉山西”旅游经典线路、“红色芳华 清廉山西”旅游线路之六等6条线路涉及晋中。

烽火太行红色旅游线路包括太原、阳泉、晋中、长治四市的红色景点,其中涉及晋中的景点为左权麻田八路军前方总部旧址纪念馆;追寻八路军总部红色旅游线路包括太原、晋中、长治三市的红色景点,其中涉及晋中的景点为和顺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馆、左权麻田八路军前方总部旧址纪念馆;晋察冀根据地红色旅游线路包括晋中、阳泉、忻州、大同四市的红色景点,其中涉及晋中的景点为和顺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馆;红色军工之旅红色旅游线路包括太原、晋中、长治三市的红色景点,其中涉及晋中的景点为榆社韩庄八路军军工部兵工厂、左权芹泉镇高峪村八路军军工三所、杨家庄炸弹厂旧址、左权麻田镇南井八路军兵工厂旧址、左权麻田河北沟八路军总部测绘室旧址、军工部炮弹一厂旧址(晋中);“红色芳华 清廉山西”旅游经典线路涵盖全省11市主要红色景点,其中涉及晋中的景点为平遥察院博物馆;“红色芳华 清廉山西”旅游线路之六主要景点均在晋中,包括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平遥察院博物馆、张壁古堡抗日秘密交通线纪念地、左权将军纪念馆、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等景区景点。

近年来,晋中在挖掘保护和用好用活红色旅游资源上下足功夫,科学规划,全力推动红色旅游项目建设,逐步拓展红色旅游市场空间,广泛宣传红色旅游品牌文化,红色旅游影响力日益凸显、市场吸引力不断扩大。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