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王彦颖 自立自强 阳光成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7-04 16:41:28

认真画画的王彦颖

在祁县,有这样一名阳光女孩。她充满爱心,自信向上,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她尊老爱幼,乖巧懂事,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是同学心中的知心朋友;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学生中的佼佼者。

她,就是祁县第一小学二年级313班的中队长——王彦颖。

从小,王彦颖就特别懂事,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从来不让爸爸妈妈操心。每天早上起床后,她会把自己的被子叠好,把床铺整理好;晚上,她会把自己的鞋子擦干净,袜子洗干净;睡觉前,她还会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戴的红领巾摆放整齐,以便早上快速起床上学;放学回家或假期在家时,她会制订学习计划,把每一件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

这是王彦颖对自己的一贯要求。也正是这些好习惯的一直陪伴,使得她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勇往直前。

在家里,王彦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经常协助大人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因父母都是盲人,日常生活中王彦颖经常会帮妈妈拖地、擦桌子。

她常说:“爸爸妈妈,我就是你们的眼睛,我会把看到的世界描述给你们。”

女儿体贴的话语,让王彦颖的父母特别感动。为了让爸爸妈妈开心,她经常给他们讲故事、说笑话,和家人一起聊学校的事情。因为有了她,王彦颖的家里常常回荡着欢乐的笑声。

在学校,王彦颖是老师的好帮手。自从担任中队长以来,王彦颖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而且尽自己所能,配合老师管理好班级这个大集体。

“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的好成绩。”王彦颖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去报答老师。

在同学中,她是知心朋友、学习伙伴。王彦颖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每当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而每到此时,王彦颖也会以最真诚的热心帮助每一位同学。

难题面前,王彦颖还有着一股“钻劲儿”。她常说:“学习中,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直面难题,勇于战胜难题之后的获得感。”

王彦颖喜欢阅读。一有时间,她就会徜徉知识的海洋里,无论是天文地理、自然科学,还是童话故事、经典名著,她都很喜欢看。正是由于她的不懈努力,才二年级就获得了“八大习惯之星”“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王彦颖兴趣广泛,课外活动丰富。她喜爱运动、绘画和科学。每逢假期,人们经常可以看到她和小伙伴们在小区里一起跳绳、滑轮滑、打羽毛球……

生活中,王彦颖遵守公德、诚实守信、爱护环境、勤俭节约。不论在学校还是小区,看到地上有垃圾,她都会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她节约用水、用电,经常提醒家人要节约资源,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洗衣服后的废水要冲马桶……点点滴滴,见证了王彦颖正在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王彦颖,一个善良、真诚、努力、热情的少年,正如同一株小白杨,沐浴着阳光、伴随着风雨,快乐地成长。面对荣誉不骄傲,面对成绩不止步,她正怀揣着远大理想,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