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两座“海亲书屋”落户左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28 17:47:06

在山西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下,经左权县侨联积极争取、沟通协调,9月24日,山西省海外人员亲属联谊会(以下简称山西省海亲会)第九座、第十座“海亲书屋”捐建活动在左权县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

捐赠活动上,山西省海亲会向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拐儿中学捐赠价值3.7万余元的图书和体育用品。省海亲会常务副会长赵白兰、副会长李东生为两所学校授予“海亲书屋”牌匾。学校师生表演了民歌和小花戏,表达对海亲会的感激之情。电影制片人王丹婷通过分享留学经历,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大家学习和探索的热情。

赵白兰说:“我们建设第九座和第十座‘海亲书屋’,送来了各种书籍、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送上的不仅仅是书籍和爱心,更是一份希望、一份托举。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创造他们美好的未来,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

“海亲书屋”正式落户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拐儿中学,将有效缓解两所学校图书数量短缺、书目更新较慢的问题,改善乡村学校阅读条件,助推左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受捐助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书屋优势,让更多的学生在充沛的阅读资源中共享智慧、开阔眼界。受捐助学生表示,将珍惜机会,刻苦学习,真诚传递爱心,长大回报社会。

左权县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范小红表示:“我们一定会利用好海亲会捐建的‘海亲书屋’,开展读书活动,努力营造书香校园。同时,我们一定会把海亲会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

左权县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戎梦瑶说:“人常说,人穷志不穷,虽然我们身处山区,但是我们也有一颗向往外面世界的心。特别感谢海亲会爱心人士捐建的书屋,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充分从这些书籍里面汲取知识和营养,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像各位爱心人士一样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山西省海亲会自2010年6月1日成立以来,在山西省侨联的领导下,以凝聚乡情亲情为主线,组织了由山西海外学子及亲属参加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联谊、互助活动,展现了海外学子的蓬勃朝气,表达了家乡亲人的殷切关注与期盼。从2013年起,山西省海亲会先后在太原的娄烦、古交,以及忻州、榆社、汾阳、太谷的山区学校捐赠了八座爱心书屋,包括文体用品和寝具等,善款均来自会员的捐款。今年恰逢左权县“双八十”周年纪念活动,海亲会把捐助对象选定了左权。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侯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