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面向全县职工“海选”曲艺小品

喜迎二十大 弘扬正能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28 17:48:2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营造良好氛围,寿阳县于近日启动以“喜迎二十大 争当排头兵”为主题的第三届职工曲艺小品大赛,目前已经确定初赛名单。

此次寿阳县举办第三届职工曲艺小品大赛,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热情讴歌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通过调动文艺人才创作编排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文艺节目,突出展示全县职工的奉献精神和时代风貌,用生动的舞台表演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可以适当改编、移植。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体现当代各行各业劳动者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宣传新寿阳、弘扬正能量”,寿阳县曲艺家协会主席张铁生介绍,就目前各乡镇(城区)、系统党委基层工会推荐的参赛作品来看,题材以劳动者的学习、生活、情感为主线,坚持“三贴近”原则,类别丰富,涵盖快板、评书、评说、脱口秀、数来宝、小品、曲艺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

据了解,此次职工曲艺小品大赛初赛在10月中旬举行,决赛在10月底举行。届时,将邀请省、市、县业内专家担任评委,采取现场打分、亮分,从剧本立意、表演水平、舞台效果、时间限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