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温情暖重阳 歌舞迎国庆

听!12对金婚银婚夫妻爱的故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28 17:58:52

热闹喜庆的重阳节文艺汇演

“蔡叔叔在外当兵的日子里,阿姨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公婆的饮食起居。这种孝敬长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9月26日,新兴国际文教城内,热闹喜庆的重阳节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12对金婚银婚夫妻缓缓走上舞台。主持人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榆次新建街道党工委举办了此次文艺汇演。当天下午,演出现场坐满了观看表演的居民。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中国么么哒》,浦汇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居民们带来了非洲鼓表演,可爱稚嫩的演出令观众开怀。旗袍模特秀《水墨兰亭》柔美多姿。这支模特队伍成员平均年龄65岁以上,是文教城的明星队伍,深受居民喜爱。2022年山西省农民工歌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白云,为大家演唱了《这片海有我》《芦花》,声音或婉转、或高亢,引得台下的观众赞叹不已。孩子们表演的舞蹈《中华孝道》,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市文化馆的晋剧名家张建萍、巨宏艳、田玉、贾英兰老师,为大家清唱了晋剧《打金枝》选段,旋律婉转,曲调柔美,散发出浓郁的乡土气息。幼儿园教师表演的舞蹈《万疆》,以充满活力的演绎表达了对祖国蒸蒸日上的喜悦和自豪。帽子舞《青春范儿》新潮帅气,表演者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他们精神饱满的演出,令人感动。

压轴出场的是12对金婚银婚夫妻,他们中有的是携手打拼,共同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有的虽因工作分处两地,却相互扶持,不离不弃。他们伉俪情深、携手白头的温情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令人难忘的一幕。

记者 张颖

记者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