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找准支点强主业 勇于改革求突破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01 10:35:30

共青团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潘海燕出席并讲话

(记者王文安) 9月29日下午,共青团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团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共青团晋中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晋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潘海燕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团市委领导班子和新一届团市委全委会、常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履行好新一届团市委职责使命,她强调,要在深化思想引领中做强主业。要用好思想武器。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帮助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信赖、信心、信仰。要抓住主要群体。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瞄准新业态青年人才这一群体,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的组织吸纳和骨干培育。要扎根网络阵地。把团员的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引导到网络空间,让团旗在网络空间高高飘扬。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支点。要在转型综改的主战场创新创业。要聚焦山西智创谷、国家农高区政策风口,鼓励青年勇当创新尖兵,支持青年勇当创业闯将,扶持青年勇当时代工匠。要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冲锋陷阵。要激扬青年“勇猛”之力,要激扬青年“创新”之力,要激扬青年“团结”之力。要在社会治理的最前沿建功立业。争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青年先行者”,当好党和人民事业的“最美逆行者”,勇做创城有我的“风气引领者”。

潘海燕强调,要在竭诚服务青年中提升影响。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中谋求发展。要强化班子建设,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要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团内得到坚决贯彻。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始终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健全组织体系。全面推行区域化团建,不断扩大在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要创新服务方式。善于借助网络媒体、运用法治手段、集成各类资源平台等开展工作,提升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凝聚力、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