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带队赴北京市数字经济有关企业考察洽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01 10:36:09

持续强化项目支撑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记者刘吟)9月29日至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带队赴北京市数字经济有关企业进行学习考察、招商洽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迅速落实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会要求,聚焦“四化”发力,实地对接推进项目合作,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奋力跑出数字转型加速度,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常书铭一行先后来到中移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实地考察和座谈等形式深入对接,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市场开拓、场景应用等,达成实质性合作意向:与中移铁通合作共建中移职业学院,招录培养数字工程师等高职人才、打造通讯产学研实训基地,合作成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承揽有关劳务派遣、运营维护等业务,年预计可实现业务总量500亿元;与中数集团合作提质伊甸城数字文化产业园,在建立山西运营总部、数字文化制作中心、文化旅游与科技融合示范中心等方面进行合作,助推数字转型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常书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移铁通、中数集团对晋中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晋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持续深化产业转型的同时,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晋中营商环境一流、区位优势独特、比较优势明显,是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表现突出的标杆城市,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和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机遇难得,山西智创谷内山西大学城、晋中职教港院校人才集聚,发展数字经济有基础、有场景、有前景。希望企业紧密结合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充分利用晋中现有基础设施和人才科技等条件,在数字核心产业培育、产业数字化、数实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场景应用等方面找准契合、抓住关键、深化合作,推动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提升数字经济发展人才、平台、产业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书铭强调,晋中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院校要主动对接北京等先进地区数字经济辐射,统筹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和治理数字化,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形态重塑、产业素质提升,实现数实融合、数智赋能,重点在加快甲醇经济数字化改造、文旅产业数字化升级、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上持续发力。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和各开发区要打造“两个转型”先行区,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谋划作为、专班跟踪服务,持续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精准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达效,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要细化优化培训实训模式内容,汇聚加快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

北京有关企业负责人高度评价晋中市委、市政府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的鲜明态度和务实作风,表示将结合企业优势,积极开展合作,认真对接、加强规划,导入资源、延伸链条,助力晋中“两个转型”特别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相关领导,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