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烈士纪念日市区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01 10:37:35

吴俊清潘海燕任秀红参加

 

(记者智慧萍)鲜花献英烈,浩气存天地。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政协主席任秀红等市领导来到晋中市烈士陵园,与市、区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主持敬献花篮仪式。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上午9时,市区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9个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花篮分别由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委员会,晋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晋中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中市委员会,晋中军分区和晋中武警支队(驻晋中部队),晋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国共产党榆次区委员会、榆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榆次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次区委员会,晋中市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晋中市少年先锋队敬献。

吴俊清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献花曲》再次响起,吴俊清、潘海燕、任秀红等市领导以及其他领导,市区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各人民团体,榆次区主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烈士遗属、老战士代表,驻晋中市区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图为烈士纪念日市区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本报记者 刘 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