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二十大精神在晋中

路网相通 城市相拥

——魏榆路和龙城大街快速化改造主线通车赢得市民广泛赞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21 17:38:06

魏榆路和龙城大街快速化改造主线通车,标志着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路网通达推动城市发展

这是一条快速路。12月16日,魏榆路和龙城大街快速化改造主线通车。自此,又一条快速路贯通榆次、太原两地,车程仅15分钟左右。

这不仅仅是一条路。这是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加速推进的是太原、晋中两市更深层次全面对接、更高水平联动发展。

喜悦与人民共享。在2022年底,这份向全市人民送上的礼物,蕴含着市委、市政府对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的牢牢把握,也昭示着这座城市“让人民满意”的决心,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人民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以前上下班走太榆路,遇上高峰期,经常堵车。现在好了,车流分散了,通行提速了。”家住榆次的张伟在太原尖草坪区工作,常年往返两地,有时为了赶时间,他还会选择绕行高速公路。现在,多条道路、多种选择,出行更加顺畅,也让他的“双城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一路畅通,畅通的是路,拉近的是心理上的距离。”山西大学城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教师刘学明感受深刻,“龙城大街未通之前,总觉得榆次、太原还有个坎儿。路通了,这种感觉一下消失了,开车出校门口到杏花岭区家门口,经龙城大街走太原中环只用20分钟,这和从太原城区其他位置回家没啥区别!”

坐标魏榆路东侧,山西智慧科技城内戴德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闫冬,对龙城大街贯通、魏榆路快速化改造的广阔前景深以为然:“路通了,出行方便了,更多的是为技术人才、商贸物流、原材料供应、业务拓展产生了引流效应,有流动才能有发展。”

“路网打通,太榆‘半小时黄金经济圈’形成,有望带来客流量的快速增长,预计仅太原南部的客流就可提高10%左右,将有效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从2017年开业,天美杉杉奥特莱斯便吸引着太原及其他地方的消费者,2022年五周年庆,更是连续第三年创造中国奥莱店庆销售纪录。对于龙城大街、魏榆路通车带来的红利,奥莱企划部部长张琦信心满满。

从汇通路到魏榆路,从龙湖大街到龙城大街,在市住建局局长贺建国看来,之前市城区锦东大道等快速路已贯通,此次龙城大街、魏榆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竣工通车,真正实现了市城区外环、内环道路与太原龙城大街、东中环的快速互联互通,这将带动整个城市与太原商贸流、物流、资金流双向流动跑出“加速度”。

路网相通,城市相拥。龙城大街、魏榆路改造工程竣工通车,通联了晋中、太原路网,更将两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了发展优势。这条贯穿东西南北的快速大通道,更是一条助力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的民心大道,连起了暖暖的人心,也聚起了蓬勃发展的向心力,照亮了两市融合发展的璀璨未来。

记者 史俊杰

摄影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