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在榆次区调研推进冰雪产业发展时强调

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拓展转型新内涵 从产业培育壮大中激发消费新动能活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39:34

本报讯 (记者刘吟)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榆次区,迅速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调研推进冰雪产业、促进消费、招商引资等有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拓展转型新内涵,从产业培育壮大中激发消费新动能活力,系统谋划、加速推进,把“冷冰雪”做成“热经济”,为晋中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拿出更好成绩和山西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奋勇前行贡献力量。副市长张拥军参加。

当前正值冰雪运动的旺季,如何更好发挥冰雪产业引领消费、促进转型、推动全民健身的作用,常书铭十分关心。他首先来到九龙国际滑雪场,实地了解查看滑雪场地、赛道布局、群众参与度等情况。他指出,市场主体和冰雪企业要发挥好产业特点,抓住重点,推动消费,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进一步提升冰雪产业发展水平。在李宁乌金山国际滑雪场,常书铭来到雪具器械大厅和滑雪场地,了解我市冰雪产业发展及滑雪场整体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冰雪运动宣传好、推广好,扩大冰雪运动的影响力、吸引力,促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常书铭强调,冰雪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要深刻认识到发展冰雪产业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晋中独特区位条件和冰雪资源优势,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加快转型发展步伐。要加强统筹谋划,从供给侧发力,加强“冰雪+”融合发展,把冰雪产业与体育、文旅、康养等产业业态和乡村振兴统筹谋划、一体推动,立足资源禀赋优势,紧盯群众消费需求趋势,打造集冰雪、露营、娱乐及短时度假于一体、冬季特色鲜明的“冰雪和运动休闲产业集群”,让冰天雪地成为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要强化合力推动,创优营商环境、加强配套服务,加快网络覆盖、停车场建设、周边环境打造,积极支持、引导推动冰雪产业加快发展,为冰雪运动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发挥行业协会协同组织作用,进一步规范行业标准、强化行业自律,实现差异化发展,互利共赢;企业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强化人员培训、宣传引导,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做优我市冰雪运动品牌,助力晋中冰雪产业做大做强。要抓紧黄金契机,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充分利用当前黄金期,加强政策引领、赛事打造、产业开发,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为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