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

强强联手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6 11:36:55

2月1日,榆次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杭州乐播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携手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背靠综合实力西部排名第一的四川大学,科研实力雄厚,拥有大量的高层次人才与技术成果储备,是全国知名的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机构。而乐播集团位于“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是全国农村电商标准化成员单位。此次战略合作,三方将针对榆次区农业发展存在的“低、少、弱”等实际问题,从三个方面聚焦发力。

一是推出一批“短、平、快”的技术指导项目。四川大学将提供一批可操作、好掌握、易传播的“作坊式”实用技术技能,带动一批专业村、特色村、专业镇发展,实现“村村有项目、户户忙赚钱”,夯实农民共富基础。

二是带动一批有资金、有意愿但苦于无项目的中小企业及企业家致富。四川大学、杭州乐播集团利用自身的思路、技术、影响力,帮助榆次区农业企业增强投资信心,引导企业家投资农业项目、做精深加工产业,形成投资沃土。

三是招引一批农业头部企业或者产业链“链主”企业进行示范带动。四川大学和杭州乐播集团将结合榆次区农业产业基础,帮助引进一批带动力强、辐射面广、产业关联度大的龙头型合作企业,积蓄农业产业发展动能。同时,榆次区也将坚决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让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以及乐播集团放心做好知识技术赋能、专业示范引领等工作。

记者 赵光耀

通讯员 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