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企业复工复产 民警用心助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06 16:00:24

春节过后,企业掀起复工复产热。连日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汇通派出所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广大民警迅速从春节安保“战斗员”转变成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及时将温情服务传递到安全生产第一线。

在各企业,民警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对外来务工人员返厂情况、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经营状况,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其中,针对企业提出的暂住人员登记、外来人员身份证办理、开展普法宣传等需求,通过开展登记办证服务及加大普法、反诈宣传等措施,精准落实便企利企措施,保障企业安心发展。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检,严防安全隐患。

据统计,1月28日至今,汇通派出所共走访企业700余家,企业受教育员工达2万余人(次)。接下来,汇通派出所辖区内3个警务室还将继续积极对接企业,全程跟进服务,切实当好护航员,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