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市第一幼儿园

第八届“好故事儿童德育体验戏剧展演”开启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1 09:02:48

晋中市第一幼儿园举办庆“六一”游园会。

“好故事儿童德育体验戏剧展演”活动现场。

一抹丰富多变的表情、一句幽默风趣的台词、一个霸气十足的动作……5月29日,在晋中市第一幼儿园,一场孩子们心心念念的“好故事儿童德育体验戏剧展演”活动正在进行。

从《小红帽》《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等孩子们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话,到《鲤鱼跃龙门》《包公审石》《卖树荫》等蕴含勇敢、正直、善良等优秀品质的传统故事,再到《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刘胡兰》等充满爱国主义情感的红色经典故事……今年以来,晋中一幼已举办“好故事儿童德育体验戏剧展演”活动5场48个节目。据悉,该活动是晋中一幼社会体验主题活动园本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落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让德育启蒙浸润孩子心灵的有力抓手。通过“好故事儿童德育体验戏剧展演”活动,引领幼儿、教师、家长共读经典、悦享成长,共同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自从开始了《刘胡兰》的主题活动,我家孩子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听刘胡兰的故事,还对我说:‘妈妈,刘胡兰姐姐真的好勇敢,太不了不起了!’”中七班的依依妈妈看到孩子在台上自信满满的表演,心中感慨万分,“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小抓起,从点滴做起。”

儿童戏剧教育是打开儿童认识世界的一扇窗,此次活动中,1000余名幼儿既是主演,也是观众,他们全身心地参与其中,亲自配音、表演、策划、排练,沉浸在一个个好故事的情节中,体悟哲理、陶冶性情、开启智力、健全人格。

为了让更多的幼儿和家长感受经典故事的魅力,从中汲取真善美的养分,晋中一幼还通过幼儿邀请好朋友的方式,同步向社会展演,扩大活动受众面,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记者 李雨鑫

摄影 唐伟青 通讯员 李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