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相伴成长 共庆“六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2 10:05:41

市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市儿童福利院、市未保中心(市救助站)儿童。 

每一名儿童都是祖国的花朵,都需要阳光的照耀,尤其是福利院、救助站的小朋友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呵护。6月1日上午,在市儿童福利院、市未保中心(市救助站),晋中市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暨“救助宣传月”正式启动,市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看望慰问这里的孩子们,给孩子们送去了儿童节礼物和祝福,欢乐与幸福持续荡漾在孩子们的脸上。

送去的是书包和玩具,传递的是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刘进文表示,困境儿童和生活无着的困境人员是社会最弱小、最需要关爱的群体,做好困境儿童和困境人员的救助工作,关系到社会和谐和稳定。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困境儿童和困境人员救助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措施,市委书记、市长、分管副市长等领导多次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和市未保中心(市救助站)看望慰问孤弃儿童。民政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认真履行了兜底监护的职责,特别是近两年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筑牢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司法“六道保护防线”,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市儿童福利院目前共养育165名孤弃儿童,刘进文介绍,去年8月,民政部部长唐登杰莅临晋中调研,并深入市儿童福利院考察,对我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此次我市举行以“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暨“救助宣传月”启动仪式,就是希望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家庭、部门、社会各界参与困境儿童救助工作。

启动仪式上,市未保中心(市救助站)站长孙瑞卿表态,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聚焦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需求,以未保项目为抓手,通过多方发力、立体运作,全面推进我市未保体系建设,创建晋中特色未保服务品牌。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英杰介绍,启动仪式后,我市还将组织市儿童福利院、市未保中心(市救助站)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专题学习座谈,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困境儿童的殷殷关怀;组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引导困境儿童和家庭知法懂法。此外,市民政局还将深入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分析困境儿童各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对症帮扶,把“解难事”的措施上升为长效制度,推动儿童福利事业向“普惠型”转变,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确保广大困境儿童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 史俊杰

摄影 通讯员 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