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志愿服务爱心驿站”为高考助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8 09:14:20

“今天孩子走得急,来到考场才发现忘记戴口罩了,没想到咱工会‘志愿服务爱心驿站’的两位同志,不仅及时给孩子送来了口罩、矿泉水,还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我们特别感动!”考生家长程睿感激地说道。

这是6月7日高考第一天,发生在太谷中学考点的一幕。像这样的高考志愿服务,太谷区总工会已连续开展了6年。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有效助力高考,今年,太谷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升级为“志愿服务爱心驿站”,分布在太谷中学、太谷二中、太谷职中3个考点,并安排全区17个户外劳动者驿站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志愿服务爱心驿站’的成立,不仅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搬到了一线,更把温暖关爱送到了一线,让志愿服务的目标更加明确、志愿服务的劲头更加高涨。高考期间,我们为广大考生、家长、交警、城管工作人员提供了防暑用品、考试用具、医疗救助、应急服务、临时休息、心理咨询等‘高考爱心大礼包’,把爱心和正能量传递给考生、家长和全社会。”志愿者车炳君深有感触地说。

小小驿站,情暖人心。“我们将继续做好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家长和考场外的保障人员送去关爱与清凉,助力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太谷区总工会挂职副主席罗海红说。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焦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