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各方全力保障 考生从容面对

高考首日各考点秩序平稳有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8 09:18:57

图为榆次二中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6月7日,2023年高考启幕,我市3万余名考生自信满满步入考场,迎接人生路上一次大考。

今年高考我市共设11个考区、21个考点、1055个考场。在市城区各考点周围,一抹抹“志愿红”“医护白”格外亮眼。晋中市义工协会设立了助力高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无偿发送饮用水、提供移动电源。应急救援队员协同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维护考区秩序,确保考试环境安全。在逸夫小学考点门口,榆次区医疗集团医护人员还摆放了降压、防暑等急救药品,方便考生、家长出现不适时及时救治。

在榆次二中考点,7时许,已有考生陆续抵达,但比考生更早到达的是各班带队教师。清点学生人数,检查学生身份证、准考证,考前嘱咐,电话询问未到考生情况……每位带队教师都表现出了极强的责任心。“高考成绩不能代表所有,3年的学习成长也不是仅仅用一个分数可以完全说明,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是最圆满的,但如果没能如愿,也要笑看人生。”来自经纬中学高三七班带队教师宫凌男对学生嘱咐道。

尽管考点周围站满了学生、家长、带队教师及工作人员,但交通环境仍井然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张利军表示:“这是我第13年执勤高考护航任务,但是心情依然紧张,因为在市城区文苑街与中都路十字口至文苑街与锦纶路十字口这条管制路段内,逸夫小学、榆次二中2个高考考点毗邻,考生多、车流量大,路面指挥压力增加,工作出现一点失误都有可能影响考生心情从而影响发挥,因此我们提前部署警力,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确保考生、家长过往马路安全,同时指挥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防止考点门前路段发生拥堵,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场内,学子们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们温情守护。11时30分,第一场考试结束,随即考生有序走出考场。家长王女士身着旗袍、手捧葵花,当看到儿子走出考场时,立即在隔离线外向儿子挥动着,并比出胜利的手势。“希望孩子旗开得胜、一举夺魁,期待孩子能走进理想的大学。”

榆次一中考生张楠信心满满地说道:“检验我3年学习成果的时刻已经到来,不管结果如何,我一定全力以赴,非常感谢父母的陪伴和老师的教导。”

据了解,高考首日,我市考试平稳顺利,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考务组织规范,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良好。

记者 崔斌

摄影 唐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