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70后”宝妈的电商梦

来源:晋中日报融媒发展中心时间:2023-07-05 15:44:35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我的家乡在祁县峪口乡峪口村,这里家家有苹果、人人懂苹果……”正在进行直播的这位“三农周小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周福珍,70后宝妈,祁县小有名气的网红达人。

一夜间,单条视频浏览量突破1000万,粉丝数突破5000人, 并迅速增长至7000余人,“三农周小妹”瞬间被大家熟知。

“今年4月末,我随手拍了一条村民紧急抢救小苹果的视频,短短几秒钟,没想到就成功了。”说起“爆红”的经历,周福珍连连感谢祁县贯中乡村e镇电商培训班。“免费授课,免费辅导,老师们都很细心、耐心,不管有任何问题,他们都会帮助我们解决。”

周福珍所说的祁县贯中乡村e镇,是祁县正在全力打造的全省首批43个乡村e镇之一,电商培训正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内容,旨在打造本土优秀的电商团队,扩大电商直播在祁县的影响力,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依托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和修善村直播基地,祁县以多层次、高频率的电商技能培训,激发学员开展电商就业创业的热情,带动更多有志于从事电商的人才投身到县域电商建设中来。

当听说县里举办电商培训时,周福珍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犹如久旱逢甘霖,她如饥似渴地汲取着各种知识技能,并不断摸索实践。

“不是在直播就是在学习直播的路上”,这是大家对周福珍的印象。虽然没有高学历,没有资源人脉,甚至没有经验,可周福珍有虚心求教的耐心,坚持不懈的毅力。她按照老师讲授的内容,只要发现感兴趣的内容就拍,并及时发布,一步一步,从零基础实现了质的飞跃。

“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找到自己的定位,聚焦‘三农’领域,涉猎玻璃器皿、酥梨、文旅等当地优势产业。”周福珍说,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不断练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祁县、爱上祁县。

周福珍的成功只是祁县贯中乡村e镇电商培训班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祁县已完成1200余人次的电商培训,培养可带货的主播80余人,其中1万以上粉丝的主播13人,月收入3000元以上的账号达到30余个,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账号13个,月收入1万元以上的账号5个。目前,祁县正通过全链条谋划、全流程推进、全要素保障,着力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规划体系、责任体系、内容体系和服务体系,全面筑牢祁县贯中乡村e镇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