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为了百姓安全!晋中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融媒发展中心时间:2023-07-06 15:44: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7月4日晚,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高密度设卡临检、地毯式清查整治、全覆盖巡逻防控等措施,全力清除社会治安隐患,全力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守护社会安定和群众安宁。

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3161人、警车539台,启动临时联合治安卡口65个,盘查人员10.2万余人、盘查车辆6.9万余辆,清查酒店、服务娱乐点等场所1874个,检查民爆、内保等重点场所389个,整改隐患11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9份、整治治安乱点9个,查处重点交通违法1388起,侦破夏季多发性案件19起。

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和广大人民群众呼声关切,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以“两统一会战、一见一清零”为抓手,全警动员,全市联动,最大程度将警力投入到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和安全守护的最基层,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拧紧夏夜“安全阀”,坚决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