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科学规划便民点稳定“菜篮子”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19 09:58:47

进入腊月,年货购买旺季到来。1月16日一大早,介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赵家堡市场中队队长昝学强就带领执法队员们,挨门逐户进行检查规范。去年以来,介休市城市管理局坚持执法有尺度、服务有温度的理念,通过科学规划便民服务点、集聚区、“潮汐”市场、临时市场等模式,多措并举稳定“菜篮子”,让商户有收入,让群众更方便。

2023年以来,介休市城市管理局深入调研、科学规划,建设了便民服务点、临街“潮汐”市场和夏季夜经济生活集聚区,目前该市现有大型农贸市场2处,可辐射市区70%的面积,便民服务点7处、“潮汐”市场10处、夜经济摊点集聚区5个,补充剩余30%的市区面积,基本形成片区覆盖、布局合理、种类齐全、功能完善、服务便利的网格化片区体系,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需求。

据昝学强介绍,根据广大商户和市民的要求,赵家堡市场中队开通了便民通道市场,稳定“菜篮子”工程,促进老百姓消费,维护“两节”市场繁荣。

在赵家堡市场给群众带来种类多样的购买体验的同时,小区门口的便民市场则可以提供一日三餐的便捷购买。记者在介休市印染厂小区门口的便民市场看到,商户闫成风夫妻俩的摊位前,新鲜的猪肉、排骨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购买,夫妻俩忙得不亦乐乎。闫成风告诉记者:“自从建了便民市场,摊位还免费,买卖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很满意!”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杨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