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农技专家雪中送“技” 助农防寒保丰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2-05 11:03:43

近日,介休市遭遇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为保障群众经济财产不受损失,介休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组织农技专家深入果蔬大棚、养殖场区,为农户支招,指导他们做好雪天防寒抗病等工作。

在介休市泓兴生态园,农户们正忙碌着清理温室棚顶积雪。农技专家现场查看后,针对降雪降温情况,指导农户做好保温、增光等工作,并加强雪后蔬菜基地管理。而在介休市种羊场,专家们详细了解了备草备料、圈舍温度等情况,悉心指导养殖户做好牲畜棚圈除雪、防寒保暖、疫病防治、接羔育幼等工作。

介休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降雪范围广,降温降雪持续时间长。我们第一时间向各乡镇养殖户发出了预警,希望广大养殖户注意降雪天气,及时清理积雪,确保圈舍温度。同时,要调整饲料,增加能量饲料的投喂量,还要注意防寒防冻,以及用电、用火安全。”

近年来,介休市农业农村局集中整合农业技术力量,强化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加大农业产业和良种良法应用普及力度。技术人员实行包产业、包点片、包棚户的责任制,提高了产业技术到位率和服务精准率,以高质量的惠农服务,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