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丰安专用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2-21 10:08:50

近日,丰安专用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介休市“公转铁”绿色能源项目在经济转型发展中又蹚出了一条新路。

丰安专用铁路工程是2022年—2023年国家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和山西省重点工程,由铁路系统和储装运系统两大体系组成,该专用线自南同蒲铁路义安站太原端咽喉接轨引出后,设交接场、装卸场和配套储装运系统,具有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集群化、绿色环保等优势,是介休市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专用线远期运量可达600万吨/年,年产值可达110亿元,税收5亿元。

近年来,介休市紧紧围绕全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布局,积极推进丰安专用铁路项目建设,发展绿色物流。作为2023年晋中市唯一投产运行的国家级“公转铁”重点项目,丰安专用铁路将低效开放式的公路运输转变为封闭式皮带管廊传送,不仅发挥了铁路运输运量大、运费低的优势,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也极大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实现了提升铁路货运规模化、集约化、物流化水平和拉动区域绿色经济发展的双赢,对进一步发挥山西晋中炼焦煤资源和区位物流优势,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郝贞香 通讯员 曹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