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文化

春风破窗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02 08:32:20

赵姝梅

天要暖和了。

草丛微摇,春风破窗,大自然交付出了潜于内心的谦卑和温润,恩赐我一份狂热,一份憧憬,一份沉浸,一份想念和一种巨大的奢望以及无止境的欲望。倘没有这种知冷知热的适时陪伴和安抚,又当怎样,我真的不知,那或许会是一个僵硬的躯壳,躲在尘世的角落,冷眼春秋吧?!

当蝴蝶破蛹准备飞扇美丽的双翅;当缠绵依偎渴望的怀抱,正欲倾吐甜蜜的话语;当温热的气息弥漫发酵,一寸一寸撩拨大地敏感的肌肤和神经;当有所想而不能,我全身心的细胞兴奋而热烈,仿佛一道盛大的希望之门即将开启,而一个一个它们正欲走进,即将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久别重逢,街头一对恋人,幸福眩晕。

有些宽恕互道珍重与感谢,一声理解,悠长万年;有些纯真自然勃发,率性流露;有些谦让平安依然,彼此尊重;有些祈祷在一块泥土地上再生欢乐、永久和祝福;有些感悟幡然醒来,情绪康健、随风嬉舞;有些思念开出热烈之花,活泼、浓郁、甜蜜而疼痛;有些激动手舞足蹈、心绪难平;有些惊喜喜极而泣、热泪盈眶;有些表达语无伦次,颠三倒四、不知所云;有些推辞言不由衷、口是心非;有些痴恋泪眼婆娑、执手相看;有些感动带着呼唤和回应,落地生根;有些眷念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有些彷徨抛却犹豫,心念执着;有些盟约穿越时空,撼动山川;有些忐忑,辗转反侧黑夜白昼;有些生长迫不及待,一分为二,坦诚或隐藏,含蓄亦或张扬;而有一个羞怯,在一个情非得已的时刻终于吼出心底不变的承诺,爱是你我!

我爱春天,这些附着在我身体或心灵深处的细微亦如我般深爱温暖,热切而舒展。

时光走过,有一些记忆渐渐模糊,而我始终记得春天的刻骨柔情。没有人比春天更浪漫而深沉,它的别过又来,哪一年不是手中攥着漫山遍野的鲜花,戴在我们的发尖和心里,令我们沉醉和迷乱!谁能矜持始终,谁又能襟怀不乱,一缕春风惹相思刻骨。

春天更像是我们的亲密爱人,是她的不离不弃,亲切始终,让我们完善了笑,更学会了爱。你去凝视,春天的爱在平川在山野在沟渠无处不在的褶皱处,没有人比春天更适合赞美,她的美无与伦比,热烈而奔放!有多少耄耋,多少古板、教条、刻薄、落寞与抑郁之人,面对它时,眼神明亮而不再倦怠,大声呼唤着柔软的名字,每当走进,苍老的双脚便也踩出年轻的脚印。

花红柳绿,一派嫣然,这如何不是大自然写就的情书?每当那一刻,我们便不再需要和理性、理智生活在一起,也许有着的是超然的兴奋与疯狂。每当心有偏袒,多想想大自然的公平,“一切是你的,期盼着奇迹”。我想,即使有一天我们倦慵得再无所求,你是怎样的人,除了你自己,春天比我们更加知道。

我从来不予掩饰,我对人类对自然的情感。如果,那是我生性矜持,从不善口中说出。

我向来不喜取悦。我睡在自己的屋帐,蓝天、黑夜、白云甚或星星与扑鼻的泥土味觊觎地窥探着我的秘密,而我毫不畏惧。我的耳朵里出出进进关于新鲜和好奇的名词,我终是无法把自己从一种决然依然中驱逐和分离。我突然醒来又安然睡去,梦与我长久作伴,梦里是我甜甜的笑容。

我把自己打扮得体,每一天都开始新的生活,我的嘴角常挂满微笑,我的并不美貌却终是愿意留给欣赏、被爱与呵护。我是如许平凡,但并不妨碍我通往自由与真诚的路途,谁家懂得,令我肃然起敬也让我甘愿以心相许终身托付!在凝视的目光中,我深刻感知身上的荣光来自心灵,是高傲与冷艳令我与众不同。

我与孤独几十年相伴如一日,过着循规蹈矩、一成不变的生活,悲伤着席卷而来的忧郁,祝福着别人的幸福。我把色彩华丽和多彩纷呈都视作平常,我的一年365天只需单调染色,我也食人间烟火,也有把持不住的凌乱和慌张,却始终不曾面目狞狰,我的内心里堆满诗句,有我的感动、思慕、永恒和幻想。

我没有抱怨,也不予计较,我感谢生活没有让我蓬头垢面,让岁月的风尘像切割机一样锯成面目全非。我仍旧是我,木讷而愚钝,领悟着人世间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正使自己变得宁静而富有。

于我而言,每一天都出奇得好。阳光冉升,爱抚着我的脸和心脏,小动物一声声尖叫,创造出别有情趣的欢乐和吃惊,有盛开或枯萎的花朵在枝蔓上盘桓或静默,更有蓝天碧水依挨着而又距离适中,背景远大,远亦不是远,近始终是期盼。

一个人应当怎样度过上苍馈赠的时光和分分秒秒?从容不迫,安恬而淳朴善良,我想,没有比这更甚。

而此刻,我蠢蠢欲动,已是春风破窗,一缕把持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