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星主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07 08:32:19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同志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聚焦发展新能源、能源安全、能源转型、能源合作等,全力打好“汽车牌”,扩大晋中“甲醇汽车甲天下”影响力。要扛牢并落实能源保供责任,加大煤层气开发利用力度,推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加快建设,为保障能源安全探索晋中路径。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聚焦我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和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重大意义,把握政策导向,结合我市实际,推动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要实施好现代物流能力提升工程,全市域构建数据互通、全链融合的综合物流体系,多环节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强调,要精准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大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支持力度,推动监管关口前移、力量下沉,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大力实施“156”战略举措,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抓落实作为最鲜明的导向,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政治忠诚,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保持反躬自省的自觉、如临如履的谨慎、严管严治的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王文安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