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中药企业干劲足 力争首季“开门红”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08

工人正在分拣打包中药   通讯员 岳宏宇 摄

新春伊始,太谷区各企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鼓足干劲,抢抓生产经营黄金期。近日,在山西元和堂中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赶着订单,加紧生产。

3月2日,记者在山西元和堂中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熟练地分拣、打包、装箱,赶订单、忙生产,截至2月份已累计完成销售收入两千余万元。

山西元和堂中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专业化中药饮片生产供应商。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品种丰富,包括普通饮片、毒性中药饮片、直接口服饮片等,认证工艺达30项。目前,公司已累计生产中药饮片460多种、680多个品规,覆盖了全省500余家终端客户。

2023年2月,该公司荣获太谷区特优农业产业发展先进单位。此外,该公司还组建了智慧药房,为客户提供代煎代配等延伸服务。

山西元和堂中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太谷区中医药骨干企业,2024年将紧紧围绕区委“15661”工作体系,结合当前太谷区中医药康养专业镇的建设,积极推动中药材产地加工和炮制生产一体化运营,以“稳增长、调结构、提效率”为重要抓手,重点发展山西产地药材,拓展省外市场,力争达到中药饮片销售8000万元、中药材销售4000万元,全年达成1.2亿的收入目标,为太谷区中医药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