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对全区养殖户展开集中培训

优化养殖理念 促进健康养殖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促进现代农业产业的迅速发展提升,日前,太谷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对全区养殖户展开了集中培训,以引导广大养殖户优化养殖理念,开展健康养殖,推动全区养殖业向高质量现代畜牧业迈进。

在培训中,太谷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邀请了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授、博导霍乃蕊进行授课。霍乃蕊以“饲料预消化——神奇的转变 一场饲料革命”为题,从无抗养殖、饲料原料预消化技术、豆粕减量替代技术、发酵饲料运用、生产菌种选用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深受广大养殖户欢迎。

“我回去就把今天学到的东西运用到饲料配置中,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效益。”参加培训后,养殖户曹国生高兴地表示,之前养殖都是自己琢磨,最多跟养殖户私下交流一下,这次培训对他们牛场今后的养殖方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培训。和曹国生一样,养殖户侯艳军听完讲座后表示:“我计划使用这种生物发酵饲料,降低豆粕的使用量,使生猪健康地生长。”

此次集中培训不仅切实解决了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更为大家在养殖理念上打开了思路。养殖户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接地气、实用性强,他们充分认识到了健康养殖的重要性,学到了更好、更健康的养殖技术,对养殖事业发展大有助益。

记者 史俊杰